略阳大队联合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做到防火患于未”燃",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月10日,略阳大队联合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全力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重点对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运行正常,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是否堵塞占用,是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员工是否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检验其对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和对灭火器材设施实际操作及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同时还对机构负责人及其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要求机构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抓紧推进隐患问题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全面提升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序推进养老机构健康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了养老机构灭火和应急疏散能力,切实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火墙”。